广东社会科学大学

助你圆大学梦!

新闻详情

我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

时间:2020-07-04 02:15:00      来源:本站    点击:

我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

 

    71日下午,我校党支部与共建单位中国银行黄华路支行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并邀请原广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永平研究员上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吴庆阳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并发言。99年来,我们党从风雨飘摇中南湖上的一条红船,成长壮大为一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所未有地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乘风破浪前行的巨轮。99年来,我们党走过从无到有的“雄关漫道真如铁”,历经从弱到强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经历过磨难、遭受过挫折,但党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壮志满怀,砥砺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每名党员有理由为她自豪、为她骄傲!

主题党日活动上,王永平为党员同志上了题为“坚持人民至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社会建设思想”的党课。王永平同志曾长期担任中共广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广州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等职务,经历丰富,知识渊博,对社会学、政治学和发展理论深有研究。

王永平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社会建设思想进行了解读;并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国内外环境”等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社会建设思想的内在要求和精髓。王永平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内在要求,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底气。党课最后,王永平号召党员同志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社会建设思想,自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一个高尚的人。

最后,吴庆阳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简要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选在七一建党日,主题突出,党员同志们一起共庆党的99岁生日,过了一次有意义的集体组织生活。特别是王校长的党课,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对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有了更深刻地理解,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精髓,更自觉更坚决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活动,特别是继续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卢 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