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科学大学

助你圆大学梦!

新闻详情

我校参加省社科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30 09:32:00      来源:本站    点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29日下午,省社科联在广东社科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情回顾百年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伟大历史成就,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激发迈向时代新征程、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情壮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知干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敏、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翰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李夏铭等出席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杜帆华同志应邀到场指导。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天华受邀担任嘉宾主持。

整场活动突出政治性、把握时代性、体现群众性,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激情豪迈的欢歌颂词,深情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用穿越时空的铮铮誓言,庄严宣示不忘初心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用弘扬先进的榜样力量,充分展现新时代广东社科战线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广东社科人的深情祝福和真诚祝愿。

活动在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深情的旋律,大家跟着冯达才、吴仲文、李静、王晓敏、杨卫、冷霜等6位党员穿越时空、展望未来,心中激荡着作为中国人生逢盛世的壮志豪情。

随后,全体党员在省文化学会副会长、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合唱指挥专任教师刘敏的指挥下,合着钢琴伴奏,满怀激情地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唱支山歌给党听》,用嘹亮的歌声尽情表达新时代广东社科人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肺腑之情、忠诚之志、坚定之心。

活动现场,为表彰先进、致敬先辈,张知干等领导同志代表省社科联党组向黄姗、温肇培、彭薇、余静波、游华潮、左昕、欧阳少芬、冯达才、陈伟、杨小蓉、李静、胡琼琼、冷霜、李夏铭、刘正春、徐徽、李雪怡、杨向艳、徐博雅、毛德斌、陈秋妹、邢甲志、陈卓珺、周婉华、卢凤、钟月仙等26名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向陈家义、武岩、李民生、梅其达、黄庆明、程旭华等6名老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紧接着,张知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会场。

最后,张知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矢志奋斗、铸就辉煌的一百年,是创造历史、改变世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是要从党的理论探索史中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作为思想理论工作主力军坚定不移推动总书记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决心与信心;二是要从党的为民造福史中深刻感悟到我们党始终怀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坚定立场,特别是真切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顽强拼搏所铸就的伟大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我们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矢志不移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信心;三是要从党的自身建设中真切感受到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宝贵品格,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永葆蓬勃朝气、勇立时代潮头的科学密码,从而进一步增强我们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社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与信心。

张知干强调,致敬历史的最好办法是书写新的历史,把握未来的最好方式是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全体同志要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勇于开拓进取,为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朝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我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