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科学大学

助你圆大学梦!

新闻详情

我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0-19 12:57:00      来源:本站    点击:

我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二十大精神热潮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连日来,我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1016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17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庆阳列席会议。

1018日上午,我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支委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布置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还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统筹推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等。这些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作用更加凸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艰巨;又结合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创新发展、与时俱进,进一步明确了教育事业评价的人民立场,提出了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新课题、新任务,为学校践行和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中,教职工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单列专题,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强调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光荣,同时又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