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科学大学

助你圆大学梦!

新闻详情

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开幕 李玉妹徐少华庹震等出席

时间:2015-08-27 16:17:00      来源:本站    点击:

11日,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在广州友谊剧院拉开帷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庹震,副省长陈云贤,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明文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观看舞剧《沙湾往事》。

  广东省艺术节创办于1984年,至今已走过了30年的历程,已经发展成为我省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本届艺术节以“弘扬主旋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内容丰富、亮点突出、覆盖面广,共有84台剧目151场演出在艺术节期间上演,涵盖了戏曲、音乐剧、舞剧、儿童剧、话剧等约20个艺术品种,其中包括粤剧、潮剧、广东汉剧及正字戏、西秦戏、白字戏等稀有剧种,剧目剧种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呈现出鲜明的广东特色和时代特征。除举办参评剧目单元外,还举办现代舞、魔术、校园戏剧、国内外优秀剧目、文化公园展演等七个单元,还首次把美术作品展览评比纳入艺术节。相关演出实行低票价,并面向特定群体赠送部分门票,最大程度地体现了文化惠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