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科学大学

助你圆大学梦!

新闻详情

航展首日12大项目签约 涉及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领域

时间:2015-08-27 16:17:00      来源:本站    点击:

第十届中国航展首日实现开门红。11日上午,涉及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的12个项目在珠海航展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其中珠海市政府分别与新兴重工、北大方正集团、华北电力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副省长刘志庚、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刘明忠、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等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据介绍,新兴重工集团将投资60亿元建设新兴能源及应急救援装备产业集群,并在珠海设立区域和研发总部,为珠江西岸加快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注入新动力。

  近年来,围绕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珠海一方面拉开西部“三区一盘棋”发展格局,在着力打造以先进装备制造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的同时,构建港珠澳立体交通枢纽为核心的大交通格局、以产城融合为着力点的生态宜居新城;一方面以龙头企业为抓手、以大项目为目标,切实加大招商力度,瞄准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主动招商、精准招商,通过外引内联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

  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小龙表示,重大项目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珠海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服务项目落户建设和投产达效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签约的12个重大项目,将为珠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