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科学大学

助你圆大学梦!

新闻详情

金伯利进程2014年全体大会召开 广州筹建钻石交易中心

时间:2015-08-27 16:18:00      来源:本站    点击:

在国际钻石产业视为最高规格、旨在保护合法钻石国际贸易的金伯利进程,2014年全体大会11日至14日在广州召开。会议由国家质检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世界钻石理事会主席爱德华·阿什切尔、民间社会联盟代表马丁·艾伦出席会议并讲话。金伯利进程2014年度主席、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主持会议。

  笔者从大会获悉,中国已成长为世界第二大钻石消费国和第四大毛坯钻石贸易国,2014年,我国毛坯钻石贸易量达5315万克拉,计52.9亿美元,位列全球第四。其中广东钻石加工和毛坯钻石贸易量,占我国半壁江山。

  同日,广州宣布拟成立钻石交易中心,并进行了筹建揭牌仪式。魏传忠、招玉芳、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广东检验检疫局局长詹思明共同为广州钻石交易中心筹建揭牌。

  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自2003年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实施,旨在防止“冲突钻石”进入正常贸易,维护钻石贸易正常秩序,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展与繁荣。“进程”迄今已有54个成员共81个国家,涵盖世界上主要的钻石生产、加工和贸易国,覆盖全球超过99%钻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