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科学大学

助你圆大学梦!

新闻详情

第十届中国航展在珠海开幕 李源潮胡春华李长春等出席

时间:2015-08-27 16:18:00      来源:本站    点击:

11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航展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中央军委原委员、原总参谋长陈炳德,空军党委书记、政委田修思,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原副总参谋长侯树森,国家工信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等出席开幕式。

  9时4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第十届中国航展组委会主任朱小丹,空军副司令员张洪贺,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分别致辞。副省长刘志庚主持开幕式。

  朱小丹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航展自创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业先进科技、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知名展会。与往届相比,本届航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特点更为突出,室内外展览面积、参展国家、参展商、参展飞机数量均居往届之首。作为主办方之一和东道主,广东省将努力提升办展质量水平,努力为中外客商提供更优质、更专业、更高效的服务。希望海内外航空航天界朋友在中国航展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自身形象,加强相互交流,共同推动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务实合作,促进中国以至国际航空航天业创新发展。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解放军各级领导同志,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航展各主办、协办和支持单位负责同志,省领导黄龙云、朱明国、马兴瑞、林木声、庹震,老同志梁广大,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外国军政代表团,各参展国驻华使节,国内外参展商代表及受邀嘉宾等。

  航展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观看了飞行表演,参观了展馆,并出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约仪式。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航展的十八岁“成年礼”,航展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无论是参展商、展品、媒体、外军飞行表演队等要素的数量和结构,还是专业观众、军政贸易代表团、会议论坛等要素的档次和质量,均得到极大优化和提升。本届航展展馆数量达到8个,室内展览净面积超过3.5万㎡,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近700家厂商参展,参展飞机数量超130架。本届航展还举行高峰论坛等68场会议活动,技术交流和商贸洽谈活动将超过150场次。

  据悉,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16年11月1日至6日在珠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