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社会科学大学

助你圆大学梦!

新闻详情

温国辉会见英国BP集团执行副总裁 扩大绿色低碳合作

时间:2015-08-27 16:19:00      来源:本站    点击:

26日,副省长温国辉在广州会见了英国BP集团执行副总裁戴尚亚一行。双方就今年3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最新进展以及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

  温国辉表示,BP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之一,与广东省有着长期、友好、全方位的合作。近年来,BP集团与广东合作项目如珠海PTA工厂、大鹏液化天然气基站等进展顺利,此外还在广东成立了航油燃料供应、油库以及润滑油合资公司,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新的发展时期,广东将进一步扩大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建议BP集团进一步加大与广东在石化中下游产业方面的合作,继续扩大PTA产业链、润滑产品、汽油添加剂产品等方面在粤投资力度,规划建设以BP为核心的化工产业集聚区,完善聚酯产业链;继续扩大在绿色低碳领域合作,发挥经验和技术优势,助力广东提高能源领域科研创新能力,为广东绿色低碳发展作出贡献。